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 +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专题推进学科群建设工作

6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学科群建设专题推进会,就“生物制造+”学科群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布置。副校长周虹屏出席会议,学科办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刘宏建主持。

周虹屏强调打造“生物制造+”学科群是学校学科建设守正创新、特色发展的核心抓手,是学科服务产业、学科群服务产业群的重要载体,是生物工程学科巩固提升安徽省一类高峰学科建设成效、备战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举措。她对下一阶段学科群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统筹优质资源,打通学科融合壁垒。立足学院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强化学校层面资源统筹整合,推动跨学科、跨领域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构建联动协同、聚力发展的“生物制造+”学科群发展新格局。二是凝练研究方向,细化落地建设任务。紧扣学科群建设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各支撑学科精准凝练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系统推进“生物制造+”学科群建设任务。三是深耕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群能级。紧扣学科群高质量发展主线,依托凝练的重点研究方向,持续优化学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育人体系建设,补齐内涵发展短板,为学科群赋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会上,刘宏建介绍了“生物制造+”学科群建设思路和方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葛飞汇报了生物工程学科的现有基础、建设成效及“生物制造+”学科群聚焦方向。与会学院院长结合本院学科特色,围绕跨院资源共享、联合科研攻关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优化了“生物制造+”学科群建设路径,为后续统筹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补齐建设短板、统筹软硬件资源、提升特色优势学科内涵奠定了基础。

(文:赵明,盛烨泉;编辑:张安康;初审:李小东;复核:刘宏建;终审: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