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推进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会议,研究生部、科技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主持。

费为银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是布置暑期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暑期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学院学科科研与研究生暑期工作安排;要严格落实学校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积极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布局,积极申报交叉学科;要根据学科特点,有序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四题”工作,达到真题真做的预期目标;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导师遴选与培训工作,鼓励以老带新,提高新增硕士生导师指导学生的业务水平;要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期,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聚集人才,做实做细国家基金和科研奖项申报相关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博士立项单位四大关键指标建设。

凤权解读了《安徽工程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等新修订的文件主旨。他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明确研究生安全责任领导,安全责任联系人,切实做到“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落实“四个本子”;专业学位研究生“四题”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克服困难,做到研究“真”课题、学生学“真”本事、校企“真”合作,实现可持续性产教融合。他就国家基金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导师遴选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研究生部副主任董金权、刘宏建分别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四题”工作、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管理、专业实践,以及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科技处副处长王宗乾对国家基金项目评审情况关注、省科技奖申报、省社科奖评审关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苏霞;图:高倩;审核:凤权、董金权、刘宏建、王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