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导师遴选系统培训会

6月13日下午,研究生部在A座1121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导师遴选系统培训会。研究生部主任凤权、各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宏建主持。

会上,凤权强调,为了提高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信息化水平,实现导师遴选和个人学术成果统计的无纸化,研究生部搭建并打通了学科学位管理系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并于今年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他提出,本次培训会的初衷,一是帮助与会学院研究生秘书和拟申请导师的教师更好更快地熟悉系统的使用;二是希望与会人员在系统使用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三是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现有系统,完成个人学术自画像,减少后期繁琐地线下成果统计工作。他要求,相关科室要与学院和教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解决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研究生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遴选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了系统操作流程。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且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文:张安康、王力超;图:张安康;审核:凤权、刘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