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学习、集训、参赛、科研等,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1.遵守有关规定。各学院、职能部门做好学生留校审批登记,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留校学生管理,要求留校学生要签订安全承诺书。留校学生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留宿校外人员和校内未经批准留校学生,严禁私自外出,不得夜不归宿,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从严从重处理。

2.落实请假要求。留校学生要本着“非必要不离芜”原则,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因事、因病等确需离开芜湖市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校必须提前申请,学院严格审批。

3.做好学习安排。暑期留校是为了考研学习和参加竞赛、科研、实践等,留校学生应将精力集中在学习和主要任务上,合理安排暑期学习,不得以留校名义参与其他活动。

4.树牢安全意识。各学院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活动,不断增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留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自觉遵守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等规定,严禁酗酒,严禁在校内外水域游泳,远离水域,谨防意外落水。做好学生暑期恶劣天气应对提醒,让学生知晓防护措施等。

5.保持密切联系。经常巡查并掌握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准确掌握留校人员的去向;及时处理学生存在的问题,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把学院(部门)假期值班人、辅导员的联系电话告诉学生,保持信息畅通。

6.加强引导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教育学生学会珍惜和感恩,学会理解和体谅。定期开展留校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状态,保障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学生处  研究生部

202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