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您好!

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对研究生的成长成材、安全教育、身心健康等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暑期已至,特发几则导师工作提醒: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研究生做好个人防护

请各位导师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教育研究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研究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各培养单位做好留校研究生和校外研究生管理;精准掌握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强化离校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督促研究生认真完成每日今日校园健康打卡。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研究生假期安全

请您站在对广大研究生生命和健康负责的高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告诫研究生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把个人去向等信息及时告知导师、亲属及辅导员,保持通讯畅通;参加教学实践、求职等活动时,提倡为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注意防范传销、网贷等陷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醒暑期留校研究生,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和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电、用水安全,注意防盗、防火,熟悉应急逃生路线,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三、保持密切联系,关怀关爱研究生

请您在暑期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掌握研究生的动态和去向,及时准确了解每位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学业情况等,重点关注暑期留校研究生并加强指导。可以采用视频、组会等形式,也可以一对一指导,及时发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和存在的问题,给予关怀关心关爱。

四、强化学业指导,确保培养质量

希望各位导师把握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假期,指导研究生制订假期学习科研计划,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能力培育,帮助每位研究生能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向您致以敬意!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