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为统筹做好2022年暑假和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家长放心、同学们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特将关于离校、居家、返校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提示如下:

1.疫情防控不放松。同学们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严格遵守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家长理解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孩子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非必要不出行,携手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为全社会的安全、平安贡献力量。

2.注意交通安全。学生离校前要主动和辅导员、导师报告自己离校时间、到达地点时间、交通方式等,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和路线,尽量避免途径或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到家后主动给辅导员、导师报平安。返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返乡后,要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维护学生个人和学校形象。

3.坚持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在返家途中或返家后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及时报告辅导员、导师。假期因居住地点发生变动,也应主动向辅导员、导师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

4.暑期留校学生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留校学生要遵循“非必要不离芜”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因个人原因确需离开或返回芜湖的,应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在符合当时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经个人申请学院同意后方可离(返)芜,严禁未经申请审批私自离(返)芜。留校学生要按要求在校进行核酸检测抽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日常健康监测,APP主动报告身体状况,如有发热或其他突发情况,应立即报学校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不得隐瞒或自行处置。

5.充好电,陪好伴。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充好电”,完成假期学习任务和工作。本科生充分利用假期认真集中精力开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利用网络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实现自我提升。给亲人多一些陪伴,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假期生活,让假期变得有意义、更充实。

6.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关注暑期学生身心健康,特别是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亲子交流,掌握思想动态,引导孩子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坚强后盾。

7.为自己的个人安全负责。严禁到任何户外水域游泳,不到河边、水塘边玩耍、戏水、嬉闹。主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雷雨天气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

8.做合格好网民。在网络交际中秉承诚实、友善的理念,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拨弄是非,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文明用语,不侮辱、欺诈他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9.防范网络诈骗。提高防骗识骗能力,拒绝双卡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贪小便宜、不轻信网络上各种信息。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10.遵守学校安排。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制定秋季开学返校方案,具体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校关于开学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