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部(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运用人工智能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咨询指导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具体赛事工作(名单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本次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在读研究生。每队由3-5名选手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以队为单位报名。

三、大赛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0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方式:2022年69日-6月30日,参赛队伍提交报名表到电气工程学院。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ahpueeai@163.com

(二)比赛流程

时间

事项

2022年6月30日前

提交报名表

2022年8月31日前

提交参赛作品

2022年9月30日前

专家评审

2022年10月30日前

专家现场评审,确定获奖案例

(三)初赛与决赛

1.初赛

2022年8月31日前参赛队伍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提交规范见附件2,参赛作品文档模板见附件3)。组委会于2022年9月30日前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分数排名评选出决赛名单。

2.决赛

2022年10月31日前举行现场决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线上/线下方式),决赛阶段采取现场PPT答辩及视频演示方式。评委将综合每支队伍的作品质量以及现场展示、答辩水平进行打分。由决赛的总得分排名,确定案例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一)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类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二)一等奖2项,每项奖金2000元;二等奖4项,每项奖金1000元;三等奖6项,每项奖金500元。

六、参赛注意事项

(一)所有参赛队伍需准确、完整填写《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见附件4),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因填写不完整或填写错误、内容虚假,延期提交报名表等造成的后果由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二)参赛队伍应遵守比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异议,请及时提出复议申请。

七、其它

(一)请参赛队伍负责人加入“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QQ群(群号:553223077),便于跟踪大赛流程及交流咨询。

(二)鼓励参赛团队深入企事业单位调研实际生产需求,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制造、教育、通信、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应用作品。

(三)本大赛相关事项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附件1: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名单.docx

附件2: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作品提交规范.docx

附件3: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作品文档模版.docx

附件4:安徽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研究生部主办

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

2022年69